姑且半个写作者 有时候写 有时候作……

四重奏 6

两条相交的线条,各自从远处,你往我的方向,我往你的方向, 渐渐靠近,然而,却无法停留在相交的那一刻,于是,渐行渐远。

阳春白雪,还是瓜果梨桃?模板一样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神,却有种一颗眷恋俗世生活的心,甘愿沉浸于小小的家庭中,幸福于围绕着丈夫和柴米油盐的琐事中。
奈何看似普通现实的丈夫却偏偏是有着细腻感性之心的文艺大叔。憧憬着古典音乐和诗集在咖啡香气缭绕间的碰撞,交织与爱情。

相恋时亦无妨,红酒牛排风筝,一个以为是恋爱限定,一个以为是永久浪漫。
结了婚才发现,女神原来不是公主,不是才女,而是喜欢聊家长里短的普通女人,会为了几百日元几个大福思考半天。 看不懂文艺电影,诗集也只是桌垫。
失落,从没有询问就挤上柠檬汁的炸鸡开始,蔓延,蔓延。封藏的小提琴,停留在第九页的诗集, 角色是好人还是坏人。
一个在为剧情流泪,一个因为太过沉闷而酣睡。

恍然已经许久不曾真心笑过。

这并不是想要的生活,却也难以开口。
于是压抑,压抑,郁闷在无声无息之间堆积,直到卷送真纪的第一份礼物,见证爱情的诗集,在真纪的毫无意识之下成为西班牙海鲜饭的桌垫。
啊,最后一根压倒骆驼的稻草。失望,失望……然后绝望。
从三楼的阳台跃下,然后会告知同样受伤住院的病友 “是我的妻子从背后推了我一把”。


患了内伤的婚姻,钝疼,甚至悄无声息,但是内里一直在出血,可能突然之间就比外伤更加危险。
更何况,完美无缺的外表让旁人交口称赞的婚姻,对于当事人,这样的赞美犹如伤口撒盐雪上加霜。而普通的反驳只能招来“得了便宜卖乖”的应答,加倍郁闷简直无话可说。


谁错了?

如果非要说错,只能说他们本是两种人,合不来的两类人。现实的人与浪漫的人,在婚前发现这一点,也或许发现了一点,却没有在意。
卷的诗意在真纪看来或许是恋爱的殷勤,真纪为恋爱的精心装扮让卷以为这就是女神的日常。

于是,
“爱,但是不喜欢。”

婚姻,他们已经不再是恋人而是家人。生病时候,是对家人的担心,然而生活中,她再也不是那个和他喝着咖啡店咖啡在广场上放风筝的女人。

那么,应该责备谁么?
第一反应会责怪卷吧,为什么不去沟通,为什么不在真纪把柠檬淋在炸鸡块上时说出来。(至少我是这么想)
但是,我又想,这就是人呀。
天生的,后天的,种种经历造就了性格如此不同大家。 不同就是不同。

改变?
你说改变?
如果不是自己幸福于改变,那么婚姻中谁为了谁改变了,真的就会幸福了吗?
没有适不适应,只有适不适合。
——分歧其实不是从淋在炸鸡上的柠檬开始的,而是在拿起柠檬前有没有询问需不需要柠檬时就开始。

评论

© 野渡无人舟自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