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且半个写作者 有时候写 有时候作……

别给自己加戏

无意义其实是最容易忽略的东西,但代表着:
认清生活的真相,然后随遇而安。

我们总是在生活中给自己加戏,刚学吉他就觉得快成为牛逼的吉他手了,练两天字就以为要超越很多前辈了,回答了几篇知乎就想着出书当作家潜女粉了。春风得意时我们以为自己是被上天选中的;向隅而泣时我们觉得肯定有人作祟,啊命运如此的不公,我要操天操地操空气!

而我们很少想过,也不敢去想:
也许我们本身就是普通的,也许人生的大部分时间,都是毫无意义的。

这对于几千年浸润着儒家入世思想的中国人来说,更加难以接受。但生活总会一点一点瓦解 再重新构筑你的理解:

我没有自己想的那么重要。

并且,在清楚认识这一点的时候,我发现前所未有的舒坦宁静,且充满了幸福感,平安而喜乐。我愿意接受时间的洪水,和它一起顺流而下,或者逆流而上。我就这么荡荡地飘在人生中,就像地球荡荡地飘在宇宙中,随遇而安。

愿意接受无意义人生的自己,也许才是最强大的自己,再或者,也许并不再介意自己是否强大。

正如安迪所说的:

I never fall apart because I never fall together.

评论

© 野渡无人舟自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