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且半个写作者 有时候写 有时候作……

恶作剧 - 王蓝茵

hello 小猴子 你好,


当你看到这个的时候说明我们已经重逢。




这个冬天特别冷,你觉不觉得?风很大,走在路上,几乎要为妖风竞折腰。


东财的树几乎是一夜之间秃了,奇怪的是大工的叶子还在,混着轻微灰尘,扬在空中,样子没有美感,肃杀一片。


大连冬天的冷,有一丝高傲,还有一丝冷酷。她打击着人们真实的脆弱与柔软,而我畏寒。




你知道的,我整天手凉脚凉。然而我还是喜欢冬天(除了冬天囤膘这点让人讨厌!)


我以为冬天里我会偶尔勇敢一点,在寒风里仰起脖子,任由大风吹乱头发也不带帽子。


虽然坚持不了几秒,嘿嘿嘿,毕竟勇敢需要时间。


寒冷很长,生命很长,而我又不赶时间。




我几乎一直生活在北方的冬天里,和寒冷共处。“今年冬天特别冷”似乎也成了每年冬天的定番。


是我总在遗忘过去吗?不,也许是我总是记得那些让人留恋的时刻,而忘了寒冷的傲与酷。


——其实我喜欢真实的脆弱超过高傲。喜欢深夜的柔软超过冷酷。


寒冷是沉重的,真实也是。


而寒冷本身就值得经历。


我在寒冬里的这一点点勇敢,让那一丢丢的脆弱柔软显得多么可爱。




说到我,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你懂么?


反正我不太懂。


事实上,无关痛痒的虚假才是构筑世界观的基础。




现在的人啊,总是有太多忌惮,表达心情不好总要兜兜转转绕几十个圈子。说阴雨连绵,谈月有残缺,最后低落的心情得靠文学素养八级学者才能破译。


而这样的人,像我,现在只能给你最粗浅的描述。






像我这样的人,长于普通家庭,成于安稳环境,骨子里‘俗 不可爱’,多一点皮肉里的小文艺,少一点用锋芒去刺痛自己的勇气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帅哥美女认识一堆,最可恶是有才有貌还和我要好的那群,让人羡慕却不忍嫉妒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计划生育独生子女,没有兄弟姐妹吵吵闹闹,从小独到大,又总离不开同学朋友。活跃在群聊,表情包满足不了段子手的脑洞。聚会越来越不想抱着手机,聊近况聊往事哪怕吐槽这汤不好。吃饭之前拒绝拍照消毒,当然P过的秀色可餐除外。再一张兄弟姐妹自拍照,强行增加几分仪式感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海拔不高不低,体重不可告人,颜值看得过去,发型随我心情。想过努力锻炼去保持一个还过得去的外在,然而实际上只有吃饭睡觉打豆豆会让我忘乎所以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每天丧出新高度,朋友圈里经常刷屏的负能量吐槽证明了我只屏蔽老师可没屏蔽你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丧的同时还特别暖,这并不矛盾,大抵我是个优秀的人(zhi)生(xin)导(da)师(jie),三天两头要嫁我娶我的闺蜜来电就是证据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可以归为千篇一律。




像我这样的人,反射弧真的长,会在事后反应过来 Plan B 比Plan A 更好,比如答应某人的第n天,才意识到“我对象”这个代词真实发生在了自己身上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虽然被贫穷限制了想象力,然而生活质量不能下降。没灾没病长这么大已属不易,再不能对不起自己。所以悬梁刺股凿壁偷光跟我没半毛关系,上课不懂下课之后我只会去马云爸爸那里选个电动牙刷来安抚自己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贪吃贪玩,爱闹爱笑。虽然看起来像个立派大人,但小脑的成长轨迹貌似是有那么丢跑偏。提上日程的寝室活动大多由我策动,有时也会装着深沉装着高冷。高冷不难,可听着听着歌,就真找不到了肆无忌惮的单纯。


像我这种的人,一个“lazy”不够客观,因为笔头还算勤快。在豆瓣上偶尔发一句感慨,都能拖拖拉拉写满一篇长评。擦肩而过的人那么多,幸运留在生命中的却那么少,不可思议有不可思议的事发生,不敢相信有些三观真的不敢相信,于是添油加醋地记下来。不然,会觉得可惜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人设可以互相抄袭。




像我这样的人,虽然明白条条框框才能使生活不脱轨,但是向往自由无拘无束的天性终归是天性。没错,我爱旅行,爱走。人生不应该是充满痛苦疲劳的拉锯战,而应该有的放矢地走走停停。旅行的路途总能碰到温柔,就像街边排排房屋不高霓虹妆点。我总期待梦里出现桃花江水不知与桥同留在斐林味道。于是我又多了几许故事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态度散漫经常犯懒已然是常态,内在能力没有想象的高,可还是有那么点死要面子。相信自己能挣到的,就别去乞求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不知道给父母带来过多少负担,但他们喜欢我,就捎带接受了我的麻烦,正如我爱他们一样。喜欢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也享受寂寞总有自己陪着。时光匆匆不想冷漠相对,哪怕日子再无聊,嘿 这可是私人订制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智商不高,情商也一般。经常深夜里试着理解生活,比如现在。想明白许多问题,可我依旧坚持我固执犯错的权利。犯错知错认错,不改错。毕竟如果不能偶尔孩子气,那长大还有什么意义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路上走过有几人。




像我这样的人,“不专注”就是标牌。喜欢的就都去插一脚。就像看过的书,又多又杂。可那又有什么关系。有些人在狭小的世界里守着小确幸,安稳得一生不惊不扰。有些人在纷乱的世俗中跳着圆舞曲,尽情地演绎悲喜离合。挤在沙丁鱼罐头里的他们总有属于自己的位置。或忙或闲,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。对我来说,这闲来生活便是看各种奇异的书、开鬼怪脑洞、和朋友瞎扯、甚至是不成章法的记录,是笔随心游的描述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骨子里不是什么文淑女子置俗世而不乱,没有大悲大喜过。有时却很理智,冷酷的理智、精分的理智。厕所隔间,地下车库,楼梯拐角……人类平复情绪的好地方,我都尝试过,可惜样样没有夜晚好使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抖S外表下的隐藏抖M,女王受其实蛮形象。不知道是狗血小说写多了还是M体质的作用力强大,对“大男子主义”没什么抵抗力。喜欢仰望喜欢崇拜,天生小粉丝命罢了。不过,也难得被谁征服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惧怕改变,也不选择改变。需要时间适应新环境、新的人。说很多真话,更多的假话。大多不痛不痒,因为害怕去在乎。有了激情就显得不淡定,我害怕显露出在乎可能是因为这不够酷,也可能是因为没什么安全感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面对尚且漫长而莫测的情感之路相信激情和真诚。向来嫌弃不够潇洒的自己,现在却正努力对抗自己学着不要回避情感。虽然这真的很艰难。。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相信该来的自然回来。毫无准备,因而准备好了一切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对,你认识我这个人。






我想我应该要加一些美丽的诗句,可现在已经快两点,我没做大纲脑袋空空,只能随心所写。


小猴子你大概找到了自己的驯兽师吧。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。。




诗经里说:【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】


大连今年的那场初雪,我看见纷纷扬扬的雪花缓缓回到天上去。


到了夜里,可能我还会看见一颗稳定的星。


白日已尽,清夜未来。。。邂逅相遇,谁呢?


在无数时间、无数宇宙里每一场久别重逢


——故人而已





评论

© 野渡无人舟自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