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且半个写作者 有时候写 有时候作……

以我的名字呼唤你1

———躺在午后的阳光里,做了一个短暂的梦,然后心底深处那片隐秘的湖水,不知怎么地,就开始有了一圈圈的涟漪。


1.

17岁的少年埃利奥,妈妈是法国人,爸爸是意大利人,于是他既拥有法式的忧郁,也拥有地中海蔚蓝的天真和热情。
他读诗,也读哲学,他通晓历史。他弹钢琴,玩吉他,改编乐谱,能够将巴赫弹出李斯特的即兴韵律。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,他知晓的东西够多了。但还有些事他不知道,直到奥利弗的到来。
他读诗,也读哲学,他通晓历史。他弹钢琴,玩吉他,改编乐谱,能够将巴赫弹出李斯特的即兴韵律。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,他知晓的东西够多了。但还有些事他不知道,直到奥利弗的到来。

奥利弗比埃利奥大了7岁,是一名美国来的大学生,他寄住在埃利奥的家里,进行为期六周的调研项目。这个美国年轻人身上那种“smart”和“illegent”,他自信,他很善于交际,他的谈吐里透露出他渊博的学识和良好的修养。更别说他强壮的身材和英俊的脸,能在排球场上掌控全局,也能在舞会上撩动女孩的心。

埃利奥并不是一开始就喜欢奥利弗的。

埃利奥吐槽他那句告别时用的“later”有多无礼,反感他随意地触摸他的肩膀这回事,甚至对他不打招呼缺席家庭饭局很不满意。

但他还是注意到了他。

他注意到他刚来时穿的衬衫,他注意到他骑着单车从院子里驶出去。敏感的少年开始意识到,有些东西在心里慢慢涌动起来。

到底是什么时候呢,或许是两人在院子里摘杏子的时候,是骑车穿过小路的时候,是黄昏在海里游泳的时候,谁也说不清楚。

爱情就像夜晚的风,温柔地拂过面庞,却找不到痕迹。


停电那晚,妈妈给他们读了一个中世纪法国骑士的故事,他爱上了一个公主,但由于两人本来亲密的友谊,他不知道如何说破,他问公主:“我要说出来呢,还是去死呢?”
埃利奥说:“我甚至连这样问的勇气都没有。”
“你还有什么不知道的事吗?”
“噢,奥利弗,我对重要的事一无所知。”
“什么重要的事?”
“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。”
两人绕着一座战争时期的历史遗迹走了一圈。
奥利弗:“你知道,我们不能谈论这样的事。”

评论(2)

© 野渡无人舟自横 | Powered by LOFTER